W

缘分落地生根是我们。

【开端/观影】拨得云雾见天明 01

观影体。关于平行时空的观影。

-

「新的开端 新的抉择」——序言

-

今日算得上是个晴朗的好日头。

李诗情站在公交站台等待。

她细细端详新书,像个好奇的孩子。新书的四面八方被她看了个遍。似火炉般的热风拂面,李诗情蹙眉,春末的风为何如此燥热。脸庞的炽热感致使她不由自主地用手解烫。耳旁竟倏地无了声响,无论是远方的吆喝声或是公交车驶过时的机械播报声。

眩晕感涌上李诗情的心头,她不由得想作呕,却也只能借助外力在原地空呕一番,留下一阵子呕哕的声响。

顷刻间好似天旋地转。周遭的人们变得恍惚。

-

肖鹤云同李诗情的状况没什么两样。

他本是约好与刘鹏会面,没成想下趟公交身体会出现一些些的问题。刘鹏这会估计又要拨打几十个电话朝他诉怨了。

肖鹤云现在却浑身无力,双腿发软,只能得靠硬邦邦的墙。肖鹤云面前的高大建筑物倏地变得扭曲,瞬间内没了知觉。

-

肖鹤云完全处于一个生疏的环境中,看这仗势与排面,莫非是传说中的电影院?呸…请人看电影也要吱一声的好吧,别无缘无故未经他人允许擅自请人看电影啊。

肖鹤云先前的症状徒然消失得无影无踪,身体也莫名其妙的恢复正常。他彼时正发愁地挠头,几根发丝好似要脱离本体翘上天一般。他缕平,心想:好像这陌生的地方只我一人……我……不会在做梦吧……等等!这个女孩!她什么时候出现的!

肖鹤云连连瞚目。女孩肩上有一个米白色的斜挎包,连同他站在一处,彼此间身高差距较明显。他望得愣神,感叹:花一样的年华啊,真怀念青春。

心头萌发的熟悉感鬼使神差地促使他开口:“……请问,我们是第一次见…吗?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……”他恍然明朗,纤长的右手握成拳重地拍打纹路清晰的左手掌心:“对了,你好像是公交车上坐我邻座的那个女孩!”

李诗情打量眼前的眼镜小哥,他一脸欢喜,同她与他刚对视时的心情有异曲同工之处。他同公交车上坐硌人的位子那个仍能熟睡的小哥一般,小哥的随身物品好似完全没有变化。她终于开口:“对,我是。”

他可能是不经意间瞥见了我吧。

-

光影零乱,偌大的电影院多出些形形色色的人。

无比急切的几道声音相互混杂:“鹤云!你还好吧?”“诗情!没事吧?”他们朝自己的孩子奔赴而去,嘘寒问暖。

“妈,爸,我没事。”“我没事。”她搂抱自己的母亲,轻拍她的肩背,轻声抚慰。

张成环顾四周,目光警惕。

“嚯!电影院?”

“萌萌!”“爸妈。”

-

【男子背着复古双肩包,义正辞严:“我们没必要因为救不下那一车人,而怀有负罪感吧。”】

“鹤云。”她不免心生疑惑,她的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在镜头里。李诗情闻言,稍稍愣了会儿,原来那位小哥叫做“鹤云”。

“诗情也在!”他们紧盯着。肖鹤云转视望向女孩,正巧她此时也偏过了头,四目相对,好似触电一般,连连避开彼此的目光。

“这不算罪,只要你尽心尽力而为了。”

-

-TBC

假设锅姨的高压锅里装的是肉,也就是说,王萌萌当年没有出事。之前在b站看过这样一个视频,公交车成功驶过了桥,配乐还是《稻香》。

评论(32)

热度(471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